以法促医 塑造一个风清气正医疗环境

2018-04-25 15:57: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2018年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国家监察法的出台实施,是反腐败工作法治化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成果进一步固化为法律制度,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法治保障。

当前,泸州市正全面实施依法治市、依法治县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作为县级医疗机构,牢牢把控国家监察法主旨,深刻把握国家监察法的政治性、时代性、人民性、实践性等特点,扎实推进依法治院工作,构筑良好医疗风气成为我们当下工作的核心点,具体下来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加强法制宣传和道德教育,传递国家监察法精神要义,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二是完善责任体系,发挥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作用,自上而下引领学法、懂法、用法思潮;三是权责对等,严格监督,完善监督体系,坚决严惩医疗行为中的腐败现象,营造风清气正的医德医风;四是始终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保证医疗行为不触碰红线,不违背人民群众利益。(唐成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