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好纪法贯通 依规依法依纪履职

2018-06-22 19:15: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成为纪法皆通的“专才”,成为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专家”。依规依法依纪履职担当是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道义,必须作为履职标准始终保持。

身处反腐败斗争第一线,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就是要从严从实、依纪依法履职担当。首先要有强烈的法治观念。纪检监察干部只有牢固树立强烈的法治观念,认真学法用法,才能时刻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才能筑牢廉洁防线、夯实道德防线。然后要有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纪检监察干部只有以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全面履行职责,以“踏实留印,抓铁有痕”的抓头,一环扣一环地抓工作,一步一脚印地干事业,才能确保群众诉求畅通、信访举报顺畅、问题发现及时、立案查处有力。此外,还要有勇于担当的精神。纪检监察干部只有以勇于担当的精神,自觉把自己的荣辱得失放在一边,主动作为,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务实创新、大胆实践、攻坚克难,才能遇到矛盾不回避,碰到困难不退缩,面对责任敢担当,才能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深入地贯彻到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当中,使纪检监察工作真正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邹利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