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举办首届泸菜烹饪技能大赛 评选地标性菜品

2016-08-24 10:2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茂)8月21日,在泸州市古蔺县黄荆老林旅游文化美食节上,举办了泸菜研讨会,并推出全市优秀菜品。这是首届泸菜烹饪技能大赛,得到市民好评。

泸州市餐饮行业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比赛重点传承创新泸菜,评选出本地地标性菜品,突显本土文化、本土食材、本土技法、本土味道,力求推出首批泸菜优秀代表作品,为“泸州市首届旅游美食节”地标性菜品评选探索经验。

据了解,此次烹饪技能大赛共在小吃、凉菜、热菜、汤锅四个类别中评选出金奖、银奖菜品38件。通过角逐,古蔺参赛菜品长征军粮获小吃类金奖,苗家木姜鸡、红军豆腐、美酒河鲜鱼、金秋桂花鸡获热菜类金奖,水洞坪麻辣鱼获汤锅类金奖。

举办此次比赛,旨在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积极助推全市旅游业发展,努力打造泸菜体系品牌,丰富泸州人民美食文化生活,提升旅游企业职工技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