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泸州首届“十佳文明餐馆”评选活动之祖母蘸水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0:50: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相关报道:

    泸州首届“十佳文明餐馆”评选活动启动

    媒体聚焦 泸州首届“十佳文明餐馆”评选活动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朱杰 实习记者 甘熙琴 何流) 5月9日,由泸州市餐饮行业协会、川报集团泸州全媒体中心联合主办、泸州老窖博大酒业营销有限公司赞助的泸州市“十佳文明餐馆”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现在活动已经接到十余家餐馆报名,为了让网友们更快、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报名餐馆的情况,本网记者将陆续在已报名的餐馆中挑选部分最具有特色代表性的餐馆进行实地走访,让网友们选出自己心目中最好的“十佳文明餐馆”。

今(12)日本网将推出, 寻找记忆中的味道——祖母蘸水菜。

很多人对于祖母的印象都是慈祥、贤慧的,最主要还是做的一手好菜,那口记忆中的味道,才是我们心里的根。在泸州市区就有一家回忆“祖母”味道的餐馆——祖母蘸水菜。

5月11日,记者一走进祖母蘸水菜,透明开放式厨房就映入记者眼帘……“我们这儿,所有菜品的制作与烹饪,顾客都可以通过透明开放式厨房观看。”该店工作人员说。

剪辣椒、各种煲仔饭和凉菜的制作,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准备着迎接客人的到来。

“我家是纳溪上马镇的,家里有个亲戚住在护国,经常上山就会挖到野生葛根,正好店里需要,就提供过来了。”、“我家住在泸县潮河镇,经常会从家里带些自制的纯天然豆粉过来。”……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该店很多工作人员都是来自农村,而他们则利用工作之便,把自己家乡最好的食材销售到了店里。在带动村民致富的同时,也让该店有了最新鲜的食材。

当然,祖母蘸水菜自然不能少了蘸水,蘸水全部是该店工作人员自己调制,“来吃凉菜的人都是为了我们蘸水,不仅辣,更重要的是无任何添加剂。”

看到这里,不知道我们网友对于各个餐馆的情况还想从那个角度了解,如果你想知道已经报名的餐馆情况,可以通过关注本网微信公众号“发现泸州”来提问,我们将带着你的问题去实地了解并解答你的问题。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