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举行“打造食品药品安全泸州”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2017-08-18 20:4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琨)8月18日,泸州市人民政府与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打造食品药品安全泸州”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省政府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杨兴平,省政府副秘书长何旅章,市委书记蒋辅义,省食安办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鞠波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主持签约仪式。

市委蒋辅义书记对省政府和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把“打造食品药品安全”活动交给泸州先行先试表示感谢。市委蒋辅义书记表示,泸州对这份信任倍加珍惜,将勇挑重担、抓好落实、不辱使命。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推动该项工作,战略合作备忘录签订后,立即组织召开全市动员会,全面推开“打造食品药品安全泸州”活动,在人财物等方面予以充分保障。

省食安办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鞠波在致辞中表示,推动泸州市、县、乡、村四级创建,打造食品药品安全泸州,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新要求的有益探索和实践。要以泸州的示范创建工作为载体,坚持产管并重,进一步夯实食品药品安全治理基础,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能力,增强食品药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后劲,严防、严管、严控食品药品质量安全风险,为“打造食品药品安全四川”探索出可借鉴、可复制的成功经验,推进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上新台阶,推动食品药品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鞠波局长强调,“打造食品药品安全泸州”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仅仅是开始,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双方要按照备忘录约定事项,加强经常性的沟通协作,定期会商解决具体问题,全面落实领导定期会晤、专业人才培训、干部上挂下派、信息资源共享等工作机制,实现双方同频共振、紧密协作,共同全力推进创建工作。

副市长马宗慧和省食安办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张大中分别代表泸州市人民政府和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签订了“打造食品药品安全泸州”战略合作备忘录。

省食安办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王箭,市政府副秘书长佘克明,市食安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平,市食安委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