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七旬老农种“迷你南瓜” 一亩可卖1万元

2018-05-30 10:23: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超文 陶文斯)一个大南瓜可以卖上数10元甚至上百元,可是,泸州市纳溪区棉花坡镇金凤村71岁的老农陈金泉这几年来从不种植大南瓜,只种个头只有成人拳头大小、重量不足1斤的“迷你南瓜”,一季下来,陈金泉靠着种“迷你南瓜”要卖上万元。

陈金泉查看适时采收的“迷你南瓜”

走进陈金泉老人的“迷你南瓜”地头,记者看到,郁郁葱葱的藤蔓上挂着一个个小巧玲珑的南瓜。由于体积和分量的差异,在种植方式上,“迷你南瓜”与普通大南瓜有所不同。大南瓜因体积较大,分量较重,选择大地种植,而“迷你南瓜”的竹条悬挂在竹架上,采用立体种植方式。

“迷你南瓜”自播种到采摘需要90天时间,因为迷你南瓜外形好、营养高,属于优质品种,所以价格也要比市面上的大南瓜高一些。“‘迷你南瓜’之所在市场上受欢迎,除了乖巧的外形,更主要的是适合小家庭食用,无论三两个人的家庭还是一个人居家都可购买,不会造成浪费。不象10斤8斤重的大南瓜,买一个即便几个人的家庭都要吃上一天。”陈金泉说。

陈金泉的“迷你南瓜”喜获丰收

据了解,“迷你南瓜”除了内含天然胡萝卜素是普通南瓜的数倍外,含糖量也是普通南瓜的一倍多,而且含糖份以木糖为主,能活跃人体的新陈代谢,特别适合婴幼儿和老年人,可有效降低血糖、血压。同时,这些秀色可餐的“迷你南瓜”,除了口感粉糯甜外,且带着浓浓的板栗香味儿,口味极具特色。如今每天,陈金泉采摘的100余公斤“迷你南瓜”一送到集市上,最多一个小时就被购买者抢购一空。

“这几年我都是种植1亩地的小南瓜,亩收入并不低于种大南瓜收入,因为人多人少家庭都可按需购买,根本不用为销售犯愁。”据陈金泉介绍,“迷你南瓜”亩产量都在2000公斤左右,按平均每公斤5元计,今年,他种植1亩地的“迷你南瓜”,依旧可实现收入达100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