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卫计局强化廉洁文化建设

2016-09-19 13:2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先会莉)为加强卫计系统廉洁文化建设,泸县卫计局强化工作措施,在全县开展了廉洁文化“进医院”活动,营造了“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社会氛围。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制定了《泸县卫生计生系统2016年开展廉洁文化“进医院”活动方案》,成立了由泸县卫计局党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局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监察室及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全县卫计系统廉洁文化“进医院”活动开展。在工作方案中,明确了工作方法和步骤,层层落实了工作责任,并严格活动管理考核和结果运用。泸县卫计局党委与各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通过建立完善廉洁文化工作会议、“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系列制度,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干部管理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督查小组6个,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现场察看等方式,每月对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开展廉洁文化“进医院”活动情况进行督查通报。既巩固弘扬典型,又督查整改问题,用标杆引领全县卫计系统廉政文化建设。

二是强化学习教育,确保思想引领到位。建立完善了干部职工廉洁法制教育制度,通过会前学法、专题培训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纪国法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学习卫生计生行业法规,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剖析警示教育案例、阅读警示教育读本《医戒Ⅱ》谈体会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始终做到廉洁从业、廉洁从政。自廉洁文化“进医院”活动开展以来,组织专题培训4场次,组织370名干部职工到泸州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领导讲廉洁党课活动。泸县卫计局党委班子成员分片到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给党员干部职工讲廉政党课,用身边案例教育广大党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促进廉政勤政;各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带头上廉政党课,加强卫生计生工作者理想信念、职业道德和反腐倡廉教育。目前,已上廉政党课26场次,受教育人数1500余人次。

三是强化阵地建设,确保氛围营造到位。强化廉政文化阵地“示范带动”作用,通过系列活动切实抓好全县卫计系统“崇廉尚实”氛围营造。重点打造泸县人民医院、泸县中医医院、牛滩中心卫生院等3个单位为市级廉洁文化“进医院”示范点,泸县第二人民医院、泸县福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太伏中心卫生院等8个单位为县级廉洁文化“进医院”示范点,其余公立医疗卫生计生单位按县级示范点标准进行建设,予以验收,列入年终考核。各示范单位通过院报院刊、门户网站等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通过编印发放《廉洁文化建设手册》、举办医院职工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竞赛等活动,让医院职工受到廉洁文化的感染和熏陶,真正让“崇廉尚实”思想入脑入心。

四是强化作风建设,确保“清风正气”取得实效。将廉洁文化建设与正风肃纪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相结合。通过持续巡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对正风肃纪突出问题和突出领域的监督检查。对违反“八项规定”和在执行过程中“走过场”的现象从严从快查处,不断推动卫计系统作风建设持续好转。同时,认真开展廉政谈话活动,加强对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的警示教育,使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得到了有效的整治。截止目前,对下属单位领导干部和新提拔的干部、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开展廉政谈话60余次,个别廉政谈话20余人次。各单位围绕“善德精医、圣洁天使”主题,开展医护人员“廉洁行医”承诺、“医德医风标兵”评选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医务人员坚守医德良心,树立廉洁行医新风尚,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各医院通过设置办事程序指南、门诊导医、在各科室设立信访意见箱等举措更好地服务群众就医,接受群众及社会的监督,构建了和谐的医患关系。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