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风雨  西南医科大附院精准扶贫

2016-09-20 14:1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军)近日,泸州阴雨连绵,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邓存良带领肿瘤科专家与医院扶贫办、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会同泸县人民医院院长李东霞一行人冒着大雨,来到泸县玉蟾街道玉蟾村,开展“领导干部联系贫困患者家庭”专项活动。

陈良勇家是邓存良联系的贫困患者家庭,因其自身是癌症晚期,其子六年前因病去世,家中留有一对孙儿女还需抚养,家庭经济状况一落千丈,是典型的因病致贫的贫困户。

邓存良来到陈良勇家,为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详细地询问了其家庭经济状况和病情,并与医科大学附院肿瘤科何丽佳副教授、泸县人民医院李永中医师为其做身体检查,制定初步诊疗方案。同时,嘱咐其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病魔,严格遵守医嘱。陈良勇激动的拉住邓书记的手说:“感谢附属医院和人民医院领导的关心与帮助,自己会严格遵守医嘱,有信心战胜病魔。”

据了解,“领导干部联系贫困患者家庭”是省卫计委的一项医疗扶贫工作,西南医科大学附院受四川省卫计委委托,将对南充、广元、泸州等地9户贫困患者家庭开展此项活动,接下来,其他院领导将分别带队奔赴相关各地开展此项活动。

据泸州市扶贫办介绍,这项活动也是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一部分,通过西南医科大学附院在叙永、凉山等10余个村的精准扶贫,必将为扶贫对象点亮一盏盏希望的灯,为社会传递了一份满满的正能量。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