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首个村级网络健康门诊将落户叙永旺龙

2016-09-21 14:3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扬勇)20日上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将捐赠的价值五千多元的网络健康门诊设备送至叙永县大石乡旺龙村,并对设备进行调试。旺龙村将建立泸州市首个村级网络健康门诊,此门诊预计在今年“十一黄金周”后正式开诊。

旺龙村作为川南乌蒙山区的贫困村,得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农工党泸州市委、叙永县农工办等三个单位的结对帮扶。泸州市政协副主席、西南医科大学校长何延政,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杜一华等领导多次入村蹲点指导工作,组织专家教授每季度入村开展医疗技术指导、送医送药等主题活动,开展“2+1”精准管理农户健康指导、巡回医疗活动等,动员乡村两级医生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免费进修学习,并对村级现代化网络信息平台作了科学的部署。网络健康门诊落户旺龙村后,村民可通过网络视频看诊、村医生协助问诊等方式,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同时,该系统除远程门诊外,还包括双向转诊、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远程心电等功能。

据悉,旺龙村卫计站医生罗方宏还将在近期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集中的网络健康门诊培训,院方也会针对糖尿病、高血压、颈腰椎疾病等慢性病,对网络看诊专家实行“专家+全科”值班模式。建成的旺龙村网络健康门诊将服务于大石乡凤凰片区4个村共计2023户7832人,有效解决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