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中医医院派遣专家对口援建凉山州

2016-09-27 17:46: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娟 赵勇)为深化城乡医疗对口支援工作,提高民族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近日,泸州市中医医院医疗专家顺利抵达凉山州喜德县中彝医院、会东县中医医院,完成援建人员替换和交接工作。

交接工作座谈会上,喜德县中彝医院院长王正聪对市中医医院原派驻医生潘定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特别感谢潘定江帮助他们从无到有建立起了针灸康复科室,并培养徒弟2名,传授了他们针灸、推拿等中医治疗技术,教会了他们如何使用中医康复理疗设备,提高了中彝医院中医服务能力,缓解了当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实际问题。同时,王正聪对此次轮换派驻援建医生——市中医医院国家级重点专科——骨伤一科业务骨干赵国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赵国伟凭借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及扎实的中医技能,进一步帮助中彝医院提高中医服务能力。

在抵达会东县中医医院的第二天,市中医医院替换医生——医院特色专科——妇产科主治医师王蕾立即投入到援建工作中,参加了科室交班和查房。在交接工作座谈会上,会东县中医医院院长海联城表示,市中医医院原援建医生雍波在援建期间深入外科临床一线参与门诊、一线值班、收治病人,协助医院外科与妇产科分科,全面提升了科室的基层医疗水平。由于会东县中医医院妇产科单独分科成立不到三个月,专业技术人员缺乏,技术力量薄弱,特别是中医诊疗项目几乎没有开展。此次轮换,王蕾医生正好解决了医院的燃眉之急,能帮助医院加强科室建设,开展中医妇产诊疗项目,规范中医病例书写,并协助培养一批妇产专业技术人员。海院长还提出,将派出医院麻醉、妇产等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前往泸州市中医医院院进修学习,以提高医院的诊疗技术水平。

今年2月,泸州市中医医院制定了医院2016-2020年对口支援工作方案并全面启动了为期5年的对口支援工作。3月,医院副院长吴智惠带领专家团队深入喜德县中彝医院、会东县中医医院进行调查研究,结合受援医院实际情况,为其量身制定了帮扶的方案、计划、目标,并签订了援建协议。同时,根据受援医院需求,派驻医生直接参与受援医院科室值班、业务查房、一线带教等工作,并结合自己所掌握的学科知识和专业技能,组织院内讲座、座谈,开展仪器设备使用、操作规程、诊疗规范、技术方法等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