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计文化建设工作会在西南医大附属中医院召开

2016-09-28 15:1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建英 谢艳玲 张小玉 梁龙杰)2016年9月26—27日,由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承办的四川省卫生计生文化建设工作会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隆重召开。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冉茂琴,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正春,泸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鞠丽,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及省中医药管理局直属单位,四川省各地市州卫生计生委等领导1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杨正春主持。

鞠丽致辞,她代表泸州市委、市政府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泸州市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泸州市医疗卫生及文化建设工作情况。鞠丽讲道,在四川省卫计委的精心指导下,泸州市卫计文化建设一定会更上新台阶,为文化强市战略的顺利实施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与会领导为文化建设成果类作品、优秀论文、绘画、书法等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中医药文化·院史博物馆荣获文化建设成果特等奖;《人文医院建设助推医院文化落地》荣获论文类作品一等奖;《红梅颂》荣获绘画类作品二等奖,《全民倡廉》、《爱莲说》分别荣获绘画类和书法类作品三等奖,《以铜为镜》荣获书法类作品优秀奖。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长杨思进以《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文化管理 锦上添花》为题,从文化建设理念识别系统、视觉识别系统、行为识别系统等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我院文化建设和医院管理工作的作法与经验。同时,成都市卫生计生委、自贡市卫生计生委、泸州市卫生计生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代表也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随后,最美乡村医生凉山州冕宁县健美乡洛居村卫生站马丽,首届“健康四川-大美医者”、2015年度中国“南丁格尔优秀志愿者”绵阳市中心医院王晓燕,首届“健康四川-大美医者”、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孙同郊教授和首届“健康四川-大美医者”、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严律南教授在会上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孙同郊教授分享了她从医63年来的经验与体会,指出作为一个医生主要做好两个方面,一是不断学习,与时俱进,二是善待病人,想病人所想,做病人所需,真诚为病人服务。

四川省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冉茂琴讲话。她对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的文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文化修炼是一项小火煨汤的活路,需要用心去践行;文化建设是一个百花迎春的场面,需要用力去铺陈;文化引领是一次登高望远的站位,需要用智去谋划;文化素养是一种专注事业的品格,需要用情去培育。冉茂琴就如何贯彻落实四川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沈骥关于文化建设方面的讲话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各直属单位及地市州卫计委在认识上要解好三个不等式:知识≠文化,体娱≠文化,制度≠文化;在思想上要注重三个基本面:人才是第一资源,员工应当受到重视,口碑是第一品牌,服务应当持续化,发展是第一支撑,创业应该倍加专注;在运行上要下好三着先手棋,领导要带头、载体要适宜、保障要到位。最后,冉茂琴要求大家共同努力,为建设卫生计生行业更加灿烂多姿的文化、为奠定卫生计生事业更加坚实有力的基础而努力!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贵州省习水县土城镇四渡赤水纪念馆和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举行了爱国主义教育。他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红军长征四渡赤水战役、青杠坡战役等历史介绍,在纪念碑前宣誓,还在青杠坡战斗遗址举行了祭奠活动,向红军烈士敬献花圈。27日早上,与会人员参观了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门诊大厅、名医馆及中医药文化·院史博物馆等地。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