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大中医院成功举办首届哈佛学者论坛 新增多位哈佛客座教授

2016-10-09 10:59: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2016年10月8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2016年哈佛学者座谈会召开,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长杨思进、党委书记王琳等党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临床科室负责人以及来自泸州市及周边地区医院1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

开幕式后,北京协和医大教授、哈佛访问学者吴南博士,南方医科大学教授、哈佛访问学者祁小龙博士后,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哈佛访问学者李文德教授,中山大学教授、哈佛访问学者周鹏辉博士后,郑州大学教授、哈佛访问学者马望博士分别作了题为《骨肉瘤的内科治疗》《先天性脊柱畸形的遗传学研究》《数字三维建模与精准外科诊疗》《miR378对胶质瘤生物行为学及放化疗的影响及其机理研究》《肿瘤免疫治疗的现状与未来》专题讲座。

会上,杨思进代表西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对五位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分管医疗、科研、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李志、刘建分别介绍了医院科研、教学及中心实验室工作情况。随后,杨思进为五位哈佛博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论坛上与会人员就医院科研发展、科研团队建设和平台打造等进行了交流。哈佛学者们还参观了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中医药文化·院史博物馆等地。

杨思进在会上表示,希望全院员工在马望、周鹏辉、吴南、李文德、祁小龙5位客座教授的指导和帮助下,不断提升科研能力,推动学科发展,共同促进医院科研事业发展,更好地服务临床,造福广大群众健康。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