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中医医院成立中医中药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

2016-10-19 17:4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炀)2016年10月14日下午,泸州市中医中药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6年“中药技术及应用”学术会议在市中医医院门诊大楼11楼学术厅召开,来自市内种植、生产、经营企业以及医疗机构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代表举手表决选举出专委会代表61人,西南医科大学药学院中药资源与鉴定教研室主任税丕先教授当选为市中医中药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并作就职发言。泸州市中医中药学会秘书长马骥、泸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吴智惠、 泸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姚健在会上作讲话。吴智惠副院长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对到会的领导、嘉宾表示感谢和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医院的整体情况,强调市中药专委会的成立将给市药学同行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对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随后,由泸州市中医医院承办的“中药技术及应用”省级继教学术讲座同步举行,由刚当选的中药专委会主任税丕先教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住院中药房负责人李建、泸州市中医医院药剂科主任张世波、泸州市中医医院药剂科副主任张盛敏分别作了题为《中药学的实践应用》、《医院中药饮片质量监控》、《全国中医药特色技术传承“人参知识”》、《 中药处方点评》的讲座。各位专家的精彩演讲紧扣“中药技术及应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列举典型案例进行分析、阐述,语言通俗易懂,讲解深入浅出,为与会人员带来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增强了药学同行间的学习交流,对“中药技术及应用”知识进行了推广,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泸州市中医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在保持中医药传统特色的基础上,加快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争取在学术上有更大的突破,为泸州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新的贡献。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