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跑冤枉路 泸州市民就医接种疫苗看这些便民措施

2016-11-08 09:09: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今日,记者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门诊部了解到,从11月14日起,医院门诊工作时间将作出调整,改将调整为上午8:00至12:00,下午12:30至4:30(试运行)。同时,部分病人需求较大的科室周末和节假日将恢复门诊。

据了解,调整门诊时间也是分流就诊的一项措施。一般上午的病人很多,特别是在节假日过后,基本都是爆满,下午就少的多了。患者不用担心下午挂不到专家门诊的问题,医院实行科学合理的排诊,无论上午还是下午都有专家坐诊。也可以采用微信挂号的方式,提前预约,很方便。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门诊部主任顾琼介绍说,医院通过研究讨论将下午门诊时间提前至12:30,就是为了方便病人能够及时就诊。“病人上午来做了检查,拿到了报告,那么就可以及时的找到医生就诊,不用在等候中午的时间。虽然确实医护人员放弃了午休时间,更加辛苦了,但为了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所以我们做出了这样的调整。”

此外,经过医院多个部门的调研和讨论,决定从11月14日起,恢复部分门诊病人较多的科室周六周日门诊。包括:儿科、皮肤科、妇产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耳鼻喉科、眼科 、生殖医学部、感染科、心血管内科、胃肠外科、脊柱外科、骨关节科、风湿免疫科、 全科医学、呼吸内科 、儿保科(延缓2月执行)、健康体检部、精神科、乳腺外科、中医科 、核医学科 ,共计13个科室。由于周六周日下午病人相对较少,下午全部停诊;国家法定节日当日上午正常出诊,下午停诊。

“从今年7月开始,门诊就在推行实名挂号制度,目前就诊人群中有70%都能适用了。从明年1月1日起,就正式实行,必须提供身份证或者医保卡才能进行挂号就诊。”顾琼介绍,实名制挂号是为了保障广大患者诊治的权益,有利于医师追溯病源提供合理的诊治方案。14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暂时可以使用门诊提供的临时卡,但仅能供本次就诊使用。

由于周末节假日门诊恢复,门诊相关的医技科室和部门,周六周日也有工作人员上班,保证病人能及时做各项检查和治疗。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