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大中医院实施泸州首例“新无级”人工晶状体植入术

2016-11-11 10:46: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近日,记者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了解到,该院眼科为一名57岁男性白内障患者成功实施连续视程——TECNIS Symfony(新无级)人工晶状体植入术,这也是泸州地区首例该型人工晶状体植入患者。

患者刘某因“双眼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入住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眼科,拟接受手术治疗,由于患者有开车、上网、办公等需求,眼科主任牟琳给该患者推荐了国内国际最新最先进的连续视程——TECNIS Symfony(新无级)人工晶状体。经过详细周密的术前检查及个性化手术设计,于11月8日成功实施了右眼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TECNIS Symfony(新无级)人工晶状体植入术,术后患者非常满意,目前视远视近皆很清晰,检查术眼远视力达到1.0,近视力及中距离视力均可达到1.0。

“目前生活条件好了,人的寿命也会延长,所以我对自己眼睛的要求也高了,遇上这个最新的技术,我开车、上网完全没问题,还不用带老花眼镜,简直太值了!”患者刘某说道。

据牟琳介绍,目前我们常用的人工晶状体有单焦点人工晶状体,多焦点人工晶状体等,尽管材质、设计、功能都有所改良,但多数人工晶状体看远看近难以兼顾,而新TECNIS Symfony(新无级)人工晶状体在通过消色差技术减少色差,提高对比敏感度,使患者术后获得全程视力(远距离视力、中距离视力、近距离视力),让患者视觉状态更接近于年轻人的视觉状态,对年龄相关性白内障患者效果明显,尤其眼部无其他疾患对视近物有一定需求的患者效果更佳,同时也可适用于患有白内障或屈光不正的老视的治疗,其独特设计在改善白内障患者功能性视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牟琳说,近年来我国白内障手术的数量和质量都有了大幅度提高,现在白内障手术已经进入屈光手术时代,可根据患者的需求及自身情况进行个性化设计。多年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眼科一直致力于防盲治盲事业,不仅能解决患者的视力濒临失明的问题,还积极引进与国际同步的高端人工晶状体,让很多白内障患者合并有近视、远视、散光和老视问题的都能获得个性化手术设计方案,提高白内障患者术后视觉质量。

欢迎关注四川在线泸州频道官方微信(luzhou-scol)、新浪微博(川报泸州新闻)报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