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展世界糖尿病日义诊活动

2016-11-11 13:52: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11月10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举行“关注糖尿病”2016世界糖尿病日大型义诊活动,专家们在现场免费为群众进行血糖、血压检测,对糖尿病及高血压高危人群进行筛查,对糖尿病及高血压患者进行宣教及指导治疗。

每年11月14日为“联合国糖尿病日”,其前身是“世界糖尿病日”,由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糖尿病联盟于1991年共同发起,其宗旨是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2006年底联合国通过决议,从2007年起,将“世界糖尿病日”正式更名为“联合国糖尿病日”,将专家、学术行为上升为各国的政府行为,促使各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加强对糖尿病的控制,减少糖尿病的危害。今年的“联合国糖尿病日”的主题为“关注糖尿病”。

据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内分泌科主任徐勇介绍:“糖尿病的可怕之处,就在于它能不知不觉中就影响了身体其它器官,引起严重的合并症,比如失明、心血管疾病、肾病等等。”

据了解,目前,泸州市糖尿病发病率逐年升高,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而且大多数糖尿病起病隐匿,典型的“三多一少(即多饮、多尿、多食,体重减少、明显消瘦)。

徐勇建议,糖尿病要以预防为主,提倡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吃七八分饱,多锻炼多运动,一旦发病要尽早治疗。预防糖尿病的关键是保持体重正常,肥胖为糖尿病发的主要原因,要从娃娃抓起,尽量少吃快餐、碳酸饮料。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