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连续流产 西南医大中医院专家“缝线补兜”保住宝宝

2016-11-21 10:4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军)近日,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妇产科、麻醉科、新生儿科、急诊科专家的通力协作下,一对渴望做父母很久的夫妇终于圆梦了。

“生了!生了!6斤半,男孩。”11月16日下午5点半,站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产房外的周鹏(化名)激动地挨个打电话向亲朋好友报喜,他终于当父亲了,这一天他已经足足等了4年多了。

惊:连续流产2次 第三次怀孕不敢下床

而对于另一个人,这一天似乎等得更久,那就是周鹏的妻子陈圆(化名)。今年已经30岁的陈圆,结婚之后便已经做好了做母亲的准备,但在2012到2014年的2年里,她2次怀孕,却都以失败告终。2012年,怀孕6个月的陈圆因前置胎盘大出血不得不终止妊娠;2014年,悲剧再一次上演,在怀孕3个多月后,陈圆再次自然流产,这两段经历,让一家人几近绝望。

天无绝人之路,2016年2月,陈圆再次怀孕,以往的痛苦经历,让陈圆和丈夫不知该喜还是忧。从得知怀孕第二天开始,她便开始卧床,以防万一。在第三次怀孕后,陈圆在丈夫的陪同下,来到了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妇产科。

喜:专家妙手“缝补” 环扎术后喜获宝宝

在诉说了自己的情况后,妇产科主任王永周查看陈圆以往的病例,并为陈圆做了B超,检查子宫颈内口的宽度和宫颈的长度,最后诊断陈圆多次流产的罪魁祸首就是宫颈机能不全。“宫颈机能不全,通俗的解释就是宫颈口过松,怀孕至中期时子宫颈口便无法承受胎儿长大的压力,而发生流产。对宫颈机能不全导致的反复流产,比较安全、有效的方法就是宫颈环扎手术。”王永周主任解释。

听了王永周主任的解释,陈圆和丈夫看到了希望。自此,陈圆在王永周主任的要求下,定期产检。在怀孕至15周的时候,王永周主任为陈圆实施了宫颈环扎手术,“简单来说,宫颈环扎术就是用一条丝线,在尽量靠近子宫颈内口的地方,把宫颈扎紧,到妊娠36周的时候再把丝线拆开。宫颈环扎术是治疗此类反复流产的比较安全、有效的方法,成功率高达90%以上。”王永周说。术后,在王永周的精心指导和保胎治疗下,陈圆的情况一天比一天好,并未再出现危险的情况。

11月16日下午,陈圆的孩子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妇产科、麻醉科、新生儿科、急诊科专家的通力协作下终于出生了,是一个6斤半的健康男孩儿。在外焦急等候的丈夫和婆婆听到这个消息,难掩激动之情,不住地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看着你终于当上妈妈,我心中的大石头也终于落地了。”11月17日一大早,在病房里查房的王永周说。

提醒:多次流产史孕妇 提前环扎正规治疗

王永周提醒:无论何种原因导致的宫颈机能不全都要尽可能做到早期诊断。最好在孕前查体时进行常规超声检查或宫颈扩张试验。孕中期溢液特别多的孕妇要及时行超声检查,测定宫颈长度及内口宽度,以便及时发现,及早治疗。

宫颈环扎术,一般在14-18周入院手术治疗。不过宫颈环扎一定要选择一个经验丰富、技术熟练的医生,虽然手术不大,但也存在着易撕裂、出血、感染等风险。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