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在西南医大中医院举行

2016-12-26 16:56: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12月24日,由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香港《医院观察》杂志社、西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联合主办的“2016年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泸州专场)”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召开。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泸州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建伟,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长杨思进、党委书记王琳等领导,以及十余名省内外知名专家和3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吕玉波、四川医院协会会长安劬和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学院院长刘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言。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长杨思进致辞,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并表示,医院将通过本次论坛,学知识、启思维、采信息、集资料、交朋友、谋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携手并肩,逐步解决医院现存各项管理、学科发展、专科建设等工作的难题,为加快医院各项事业发展进程,推进四川省“医疗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在讲话中提到,希望参会人员能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与研讨,集思广益,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加强交流,增进合作,为助推公立医院医改深化,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健康而奋斗,并要求:各级医院一是要坚持突出中医药特色和优势,正确认识和处理好突出中医药特色与完善综合服务功能的关系;二是要以中医药健康文化为核心,继续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三是要不遗余力、多措并举提升基层卫生人员服务能力。

开幕式后,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吕玉波,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处长崔永梅,四川医院协会会长安劬,中国民间中医药协会会长陈珞珈,河北医科大学李恩,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王昆华,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院长、罗湖区人民医院院长孙喜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副院长黄飞华,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学院院长刘平和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长杨思进等,分别作了《面对新的形势 医院可持续发展的思考》《健康养生创新模式》《医院该转型期,四川省医院发展再定位》《关于医改和医院几个问题的思考》《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在我国医学中的地位和作用》《医疗+互联网在昆一附院中的应用》《家里以居民健康为核心的信息支持系统》《互联网+重建医疗生态 推动医疗服务的变革》《大数据时代,医院专科能力提升》《医院文化建设与管理》专题讲座,受到与会人员欢迎。

会后,来宾们还参观了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中医药文化·院史博物馆等地。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