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中医医院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

2016-12-27 15:3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炀)2016年12月23日下午,泸州市中医医院在门诊11楼开展 “2016年度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来自泸州市四县三区的基层中医药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泸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吴智惠在培训开始前讲话,代表医院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基层中医药人员表示欢迎,希望参培的基层中医药人员熟悉、了解并掌握“中医药适宜技术”的应用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为患者提供更好的中医药服务。

随后,医院针灸康复科的主治医师陈泰屹从腰痛的发病机制、手法治疗腰痛作用机制、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针灸和中药治疗、怎样预防腰痛病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让大家了解腰痛病的推拿治疗知识和方法。医院针灸康复科的中医师王玥秋(硕士研究生)则从“三九灸”的定义、药物制备、适应症、适宜人群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让大家认识和了解“三九灸”相关的专业知识。幻灯片课件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有趣。讲座结束后,两位医师均在现场分别进行了操作演示和技术指导。

“这样的培训真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我感觉受益匪浅!”参加培训的一位基层中医药人员说。

此次培训,为基层中医药人员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也为相互之间的交流搭建起友谊的平台。前来参加的基层中医药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了解并掌握“中医药适宜技术”的应用知识,理论运用于实际,加强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推广,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