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专家聚西南医大中医院 学术交流促发展

2017-01-10 17:0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近日,泸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放射学分会及磁共振成像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继续教育项目“心血管影像诊疗新技术”研讨班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大型医疗设备新闻通气会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召开,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副院长谢长友、10余名省内外知名专家、泸州市及周边地区从事放射学及心血管影像学专业的2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副院长谢长友致辞。他指出,近年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大力加强放射影像科的硬件、软件建设,将放射影像科细化分为CT普放组、介入诊疗组、MRI(磁共振成像)组。医院先后引进了3.0T磁共振、德国西门子公司炫速双源CT、Artis zee ceiling平板血管造影系统(DSA)、无线双板DR等一系列先进设施。特别是3.0T磁共振于上月投入使用后,进一步提升了医院诊治疾病的水平,促进了专科专病的高层次、高起点建设,医院的综合实力进一步得到提高。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学习放射影像学及心血管影像学最新科研动态、不断提升医学影像诊疗水平,为人民群众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放射影像科兼放射影像科(介入组)主任斯光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3.0T超导磁共振、炫速双源CT、Artis zee ceiling平板血管造影系统(DSA)、无线双板DR的等大型医疗设备。

开幕式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吕发金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真林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侯健教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唐光才教授、舒健副教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白雪教授、王俊峰教授、斯光晏副教授、刘勇教授、何其舟副教授等专家就放射学及心血管影像学领域新技术、新知识作了专题讲座,受到与会人员欢迎。

相关链接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部份大型医疗设备介绍

3.0T

超导磁共振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最新引进德国西门子公司原装进口3.0T超导磁共振Magnetom Skyra,是目前国内已安装使用的3.0T核磁共振中最先进之一;成像速度快、图像质量高,扫描声音小,可以进行全身各部位高质量的扫描和神经及全身的高级功能成像。

主要优势

1.3.0T超高场MRI图像对组织的形态及病理改变具有高敏感性,于疾病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有显著优势。

高组织对比度、高信噪比图像:

3.0T超高场MRI图像对组织的形态及病理改变具有高敏感性,于疾病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有显著优势。

2.全球领先的TIM技术便捷进行大范围全身检查,大大缩短传统MRI检查时间,方便快捷。

高扫描速度:

全球领先的TIM技术便捷进行大范围全身检查,大大缩短传统MRI检查时间,方便快捷。

3.多种高级特殊磁共振成像技术,提供组织器官的生理生化及功能信息。

检查适应症

1、中枢神经系统:多方位显示颅脑及脊髓病变,可进行颅脑肿瘤、颅内感染、脑内血管病变(脑出血、脑梗塞、脑血管畸形等)检查,对早期脑梗塞的诊断有着明显的优势。

2、五官科:能进行眼、耳、鼻、喉、口腔以和颌面部的肿瘤、外伤、感染病变、先天畸形以及视网膜剥离等检查。

3、胸部:肺、气管、食道等肿瘤性病变;胸膜、胸壁病变;心脏及大血管畸形和肿瘤。

4、妇科:良好的软组织分辨能力,清晰显示子宫及乳腺病变,对乳腺良恶性肿瘤(纤维腺瘤、乳腺癌)监测以及乳腺增生检查等有很大帮助。5、腹部:对肝脏、脾脏、脊髓及肾上腺疾病的检查有很大优势,特别是利用磁共振水成像技术,可以清晰的显示胆道系统及输尿管病变。

6、肌肉骨骼系统:骨关节损伤;骨骼炎症及良恶性肿瘤;股骨头缺血坏死;骨髓病变及外周血管病变。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