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医学院博士陈晨教授受聘为西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兼职教授

2017-01-22 14:3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1月21日,泸州市西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医学院陈晨教授签约仪式举行。西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廖斌等学校领导,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学术院长蓝辉耀,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生命医学科学研究院博士陈晨教授,美国内华达州立大学雷诺医学院药理系终身教授段大跃博士,美国内华达州立大学雷诺医学院叶玲玉教授,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院长杨思进、党委书记王琳等医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重点学科和重点专科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王琳主持。

会上,蓝辉耀教授介绍了陈晨教授和段大跃教授的基本情况。

杨思进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后重点介绍了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在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将在学校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安排下,在学术院长蓝辉耀教授的指导指引下,在即将加盟西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的陈晨教授和段大跃教授等其他致力于中医、中西医结合事业发展的世界级专家的鼎力支持下,继续坚持“中医医院要姓‘中’,中医医院也要姓‘综’,中医人才要姓‘博’,现代科技要‘跟踪’”的办院理念,促进医教研齐头并进,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向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目标迈进。

随后,廖斌书记与陈晨教授进行签约,廖斌书记代表西南医科大学向陈晨教授颁发了中西医结合学院兼职教授聘书。

签约仪式后,陈晨教授表达了自己受聘为兼职教授的感受,并就今后如何帮助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科研工作进一步发展介绍了自己的想法和规划。他表示将尽心尽力为西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的科研发展作出贡献,为中国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努力。

段大跃教授说到:“对陈晨教授加盟西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自己对中医的情怀,表示将发挥自己在表型组学、精准医学、中药方剂等方面的专长,为中医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廖斌首先代表学校对蓝辉耀教授带领的科研专家团队作出的贡献及陈晨教授的加盟表示感谢和祝贺,随后介绍了西南医科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对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要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优势上,不断创新体制和机制,搭建平台,打造专职的科研团队,紧紧围绕医院重点专科为突破方向,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上寻求新的突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