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骤停50多分钟 被中医院成功抢救

2017-02-03 16:25: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文图/胡炀)半个月前,家住江阳公园旁泊林郡小区的唐大爷在参加业主委员会会议时突然晕倒,当即呼吸心跳骤停,意识丧失。小区某业主立即拨打120求救。

倾力抢救:与死神战斗 患者命悬一线

泸州市中医医院急诊科接到电话后立即出诊,迅速赶到现场,医护人员立即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建立静脉通道,并同时紧急将患者送上救护车。救护车上,医护人员一直坚持对患者行心肺复苏急救,一路风驰电掣到达了医院急诊科。此刻,时间已过去了近十分钟,患者呼吸心跳仍未恢复。

到达急诊科后,手麻科、心内科、ICU等相关科室医生早已严阵以待,急诊科负责人闻讯后也立即赶到,指挥抢救。一场与死亡之神抢夺时间的战斗开始:气管插管接呼吸机辅助通气,持续胸外心脏按压,肾上腺素静推,电除颤……。医护人员默契配合,争分夺秒,为抢救生命尽最大努力。抢救40多分钟后,患者心跳、呼吸仍未恢复,心电监护显示室颤,“利多卡因静推、电除颤!”这场战斗一直在持续......

妙手仁心:创生命奇迹 患者神志恢复

抢救近50分钟时,大家盼望已久的QRS波终于显示在心电监护仪上了。好消息也接踵而来:心音恢复!自主呼吸恢复!血压106/70!瞳孔对光反射也有啦!这时医护人员已经汗流浃背,但抢救成功的兴奋使得他们暂时忘记了疲劳。

当晚,患者被送入ICU病房进行高级生命支持。心肺复苏成功!但毕竟患者心跳停止了50多分钟,大家对患者神志能否恢复暗自担心。急诊科医生在繁忙的工作中随时在电脑上了解着患者的生命体征情况,直到患者神志恢复。得知患者神志恢复的那一刻,急诊科顿时沸腾了起来!泸州市中医医院急救团队创造了心跳停止50多分钟(加上院前时间)心肺复苏成功并神志恢复的奇迹!

患者病情依然危重,经过ICU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六天后,患者病情逐渐好转,遂转入心血管病科进一步治疗。现在,患者病情已经稳定。当患者和家属表示感谢时,医护人员说:“生死瞬间,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抢救患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