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五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考核在泸州市中医医院举行

2017-03-16 14:5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娟)3月14日,泸州市“全省第五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2016年度考核工作在泸州市中医医院举行,全市21名省第五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参加了考核。

据了解,本次考核方式分为跟师汇报和查看跟师资料两部分,考核结果采用定性考核的方式,分为合格和不合格。学员们按照年度考核的相关规定,以PPT形式对2016年度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本次专家考核组由泸州市中医医院内三科主任、主任中医师李玉梅,皮肤科主任、主任中医师甘文权及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王俊组成。其中,李玉梅担任组长。

几位专家分别从日常跟师汇报、跟师心得、总结老师经验、跟师资料是否完整、指导老师是否进行批阅几个方面对学员们进行了考核。泸州市卫计委中医科科长张清平现场巡考。

师承是传统中医通过师傅带徒弟的形式,传承中医思想与中医技能,是中医传承的重要方式。师承考核是培养中医药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继承名老中医学术经验和解决老中医后继无人问题的有效方式。通过考核,名老中医药专家的学术经验和技术专长将得到继承和弘扬。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