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西南医大附院助产门诊让分娩更顺利

2017-03-24 10:5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波 郑思琳 记者 刘军)今(23)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助产门诊正式开诊,助产门诊的开设,旨在让孕产妇全过程的知晓相关保健知识,将母乳喂养、健康教育、心理支持等服务的干预时间由病房提前到怀孕后,对普及孕产知识、提高保健能力有重要意义。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产科主任傅晓冬介绍:“将产科工作“关口前移”到门诊,增加孕妇及其家属对分娩的认识和理解,让更多的孕妇在产前就消除了疑虑和担心,增加她们分娩时的安全感和信心。”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孕妇的生育年龄趋向偏大。由于前次剖宫产等各方面原因,再生育人群的妊娠合并症和并发症会高于首次生育人群。另一方面,考虑到今后的二次生育,首次生育产妇的自然分娩意愿也在大大增加。为保障母婴安全,提高自然分娩的成功率,并促进母乳喂养,医院挑选了经验丰富的资深助产专家成立助产门诊,为孕产妇提供妊娠、分娩的相关知识与应对技巧,指导孕产妇做好分娩前期的生理和心理准备。

“在每周一、四上午开诊的助产门诊,助产专家们将向孕妇提供孕期保健知识咨询、介绍分娩过程,让孕妇及家属对分娩过程有正确的了解和认识,消除产妇的紧张情绪;观察孕妇的生理和心理在围产期的整个变化过程,及时对产妇做出有效的指导,增加产妇自然分娩的信心;指导产妇在生产过程中如何与医生配合,用正确的呼吸方式应对宫缩疼痛等,从而促进自然分娩,保障母婴健康。此外,准妈妈还可以学习母乳喂养知识,以及了解如何护理新生儿等相关知识。”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护士长涂素华告诉记者。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徐勇代表医院对第六个护理专科门诊开诊表示祝贺,并指出,助产门诊是顺应国家“全面二孩”政策,切实践行“健康中国、健康四川”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优化学科结构,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又一举措。他勉励各位专家要将助产门诊办出质量、办出水平,争取用自身专业特长回报川南人民的信任。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