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大中医院护士做了件事,被别人找上门啦!

2017-04-05 17:5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哪个是杨春护士,杨春护士在哪里?”

2017年3月29日,一名50多岁中年妇女在一名男子的陪同下行色匆匆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门诊大厅到处打听一名叫杨春的护士。

“我不知道他们是来干嘛的?我赶紧打电话问杨春在哪里。”城北门诊护士长赵开莉回忆。

在赵开莉护士长的指引下,两位中年人在门诊办公室找到了护士杨春。“当时门诊办公室除了杨春,还有另外几名护士都在埋头工作,两位中年人并没有第一时间认出谁是杨春,而是在我喊了杨春之后,他们才走到杨春的面前,我心想不会发生什么事吧?”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一幕,才打消了赵开莉护士长心中的顾虑,她也对两位中年人前来的目的有了大概的推断。

“杨春,我今天来是代表我们社区的6户贫困户把这个东西给你的。”中年妇女一边说,一边将一面印有“心系群众 慰问暖人心”的锦旗递到杨春手里。杨春也算是弄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原来中年妇女是龙马潭区金龙镇官渡社区书记马亚琼,她今天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找杨春护士,是为了感谢杨春在去年对他们社区6名贫困户的帮助。

时间回到2016年8月3日,据杨春回忆:“当天正好自己休息,泸州烈日高照,气温直逼40度,非常热,在男朋友的陪同下来到龙马潭区金龙镇官渡社区。”

在前往官渡社区前半个月左右,杨春曾通过亲戚要到了马亚琼书记的电话,咨询了一下官渡社区帮助贫困户的相关情况。

“还记得第一次接到杨春电话的时候,她说要来慰问我们社区,说她妈妈就是从这里走出去的,但是她说出她妈妈名字后,我根本不认识这个人,我感到很诧异,同时心里也有些担心,害怕遇到骗子。”马亚琼说。

“我妈妈很多年前就离开了官渡社区,但是我外婆是土生土长的官渡社区人,这也是我为什么想通过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帮助这里的原因。”杨春回复道。

随后,在杨春与马亚琼的进一步对话中,马亚琼了解到自己虽然不认识杨春的妈妈,但杨春的外婆自己的确认识的,便打消了心中的顾虑。

8月3日,到了官渡社区,马亚琼书记带着杨春一起为村里6名贫困户送上了2200元现金和生活学习用品,每到一户家里,杨春和男朋友除了将事先准备好的物资送到贫困户手里外,还挨个询问了每户人家的相关情况,让6户人家更多地感受到了心理上的温暖。

就这样,两位年轻人在40度左右的艳阳天,手里提着一编制口袋,走一步流一脸汗水在山路上走了2个多个小时。

“回到家后,我整个人被晒红了一圈,但我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是值得的。”杨春笑着告诉记者。

如今,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大半年,但6位贫困户一直记着杨春对他们的关怀与帮助,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发生的那一幕。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