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泸州市中医院成为国家胸痛中心建设单位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17:36: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娟)4月10日,“四川省胸痛中心联盟”启动会在成都召开。会上,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国胸痛中心总部为全省胸痛中心创建单位进行授牌,泸州市中医医院被确认为国家胸痛中心创建单位。这是泸州市市属医院首家被确认的单位,标志着区域内的胸痛患者将得到最快的救治,从而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

授牌仪式

泸州市中医医院医务科科长刘汉江介绍,胸痛,可以理解为胸部及其周边部位不适的感觉,每个人都发生过,多数人都不在意;急性胸痛,可由多种疾病甚至致命性疾病引起,如果不能早期识别、早期治疗,会严重危及病人的生命。以往的胸痛诊疗,从患者拨打急救热线到院前120急救,到医院后挂号、检查、缴费,直到进行手术,其中环节如果稍有耽误,都会耗费大量时间、影响治疗效果。为了提高医院及本区域基层医疗单位对胸痛疾病的诊治能力,保障本区域患者生命健康, 2016年12月8日,泸州市中医医院整合医院心血管内科、急诊科、消化科、胸外科、检验科、影像科等多个学科成立了医院胸痛中心,旨在通过胸痛中心的创建简化胸痛抢救流程,诊断更快捷、治疗更精准,让胸痛患者在最短的时间内接受治疗。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