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钟世镇团队加盟西南医科大学

2017-04-25 10:4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4月24日,西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钟世镇教授团队签约仪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钟世镇教授、南方医科大学李忠华教授,西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院长杨思进、党委书记王琳等医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王琳主持。

随后,杨思进院长与钟世镇院士团队进行了签约,杨思进院长向钟世镇院士和李忠华教授颁发了西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客座教授聘书。

钟世镇教授在签约仪式上说:“将助力西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医疗指导、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发展。”

杨思进院长与会人员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后,重点介绍了医院在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中国工程院院士钟世镇教授和南方医科大学李忠华教授团队加入我院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全院员工在钟世镇院士的指导和帮助下,不断提升科研能力,推动学科发展,共同促进医院科研事业发展,更好地服务临床,造福广大群众健康,为医院从医教型团队向研究型团队的目标迈进,尽快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化医院而努力奋斗。

签约仪式后,钟世镇院士作了题为《中西医结合部分学术信息》《数字化和3D打印技术部分信息》专题讲座,受到与会人员的欢迎。

专家简介:

钟世镇 (1925~),中国工程院院士,人体解剖学家,中国现代临床解剖学奠基人,中国数字人和数字医学研究倡导者。曾任中国解剖学会名誉理事长,主要的学术工作,是建立了以解决临床外科发展需要的应用解剖学研究体系。创办并主编了《中国临床解剖学杂志》和《Journal of Clinical Anatomy》期刊;担任总主编出版了《临床解剖学丛书》、《现代临床解剖学丛书》和《钟世镇临床解剖学图谱全集》;担任美国《Clinical Anatomy》和法国《Surgical & Radiologic Anatomy》的执行编委及助理主编。在显微外科领域的系列成果,为中国显微外科长期跻身于国际先进学术行列,提供了基础理论依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和“广东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在人体管道铸型标本研究上有创新性成就,建成了一个享誉国际的“南方医科大学人体标本陈列馆”。在解剖学领域中,开拓了工医结合的生物力学研究工作,创建了全军和广东省医学生物力学重点实验室,为战创伤、撞击伤和脊柱稳定性的研究,取得了有价值的机理性成果。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