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政策送下乡 石洞1175名群众参加健康体检

2017-04-27 09:1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钦评 王民刚)近日,天蒙蒙亮,龙马潭区人民医院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他们大多为65岁以上的老人。他们为什么会这么积极地一大早就来到医院呢?原来这是石洞镇组织辖区内的居民开展全面预防保健。

截止25日,石洞镇共有1175名群众参加了健康体检,龙马潭区人民医院为他们提供了血常规、肝功、心电图、腹部B超等十项全面身体检查,并一一为他们建立了个人健康档案。

参加健康体检的蹇德金今年69岁了,是石油单位的退休干部,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担任张家祠社区居民小组长。一大早他来到医院参加免费体检,看见现场有两百多人在排队,赶紧的义务为大家维护秩序。 “现在经济条件好了,很多老年人都开始注重养生,有不少的推销人员看准了老年人想长寿的心理,打着健康的幌子用保健品可以治百病来骗取老年人的辛苦钱。政府这两年开展的全民健康体检,让大家能够通过正规的医学手段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用科学的方法预防疾病,提高健康水平,这才是惠民下乡政策真正落在了我们老年人的心坎上。”蹇德金老人说。

据悉,为了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石洞镇以常住人口为基准,做到宣传覆盖率100%,健康指导和规范化电子建档管理率100%,实施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和分类健康指导,对高血压、2型糖料病等常见慢性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有效预防和减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