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泸州:悬壶济世中医人 神针妙灸27年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4 15:27: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专访泸州市十大名中医、泸州市中医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汪亮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娟汪亮 赖谦) 每个工作日的上午,都会在泸州市中医医院针灸科门诊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一袭白衣穿梭在病床间,凭着手里的三寸银针,为无数患者解除或缓解病痛,将中医针灸的魅力发挥到极致。

汪亮为患者施针

从医27年来,他淡薄名利,一直兢兢业业地扎根于临床,醉心于中医治病救人。他以高尚的医德、纯朴的医风和精湛的医术,赢得了患者的信赖和爱戴。每天慕名而来的求医者众多,每年为7000多人次妙手施针。

他,就是刚刚当选为泸州市十大名中医的市中医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汪亮。

为完成父母夙愿学医 却对中医日渐痴迷

与很多医学生不同,汪亮走上医学道路的理由有些特别。

80年代中期,正值青春年华的汪亮从泸州某高中毕业,在填报大学志愿时,为了完成父母的夙愿他选择了医学专业,并以优异的成绩被成都中医药大学针灸系录取,在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那一刻,他的内心既欣喜又忐忑。

1990年大学毕业后,汪亮就一直在泸州市中医医院从事中医针灸临床、教学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练就一手好针法。其间又不断深入学习,使自己的医术进一步精进,随着对中医的了解加深,激发了汪亮对中医治病救人的兴趣。“当我感觉到能用手里的银针为病人解决很多问题,兴趣感就逐渐培养起来了。我在临床做针灸工作,一干就是27年,干的时间越长,我对传统中医的兴趣就愈加浓厚。”汪亮说。

作为医院针灸科“元老”级的创始人,一路走来,汪亮也见证了科室的发展壮大:从最初医护人员只有10多人、床位仅有30张的针灸科住院部,后来几经发展变化,直到2008年,新的针灸科正式成立,被分为门诊和住院部。现在,科室发展成为集医疗、科研于一体的针灸康复治疗中心,成为医院的中医药特色专科,是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中医专科(专病)项目建设单位,拥有医护人员32名,门诊和住院部床位共65张。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