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召开妇幼基因检测技术培训暨项目启动会

2017-05-06 14:58: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5月5日,泸州市卫生计生委为扎实有力推进全民预防保健妇幼基因检测试点工作,召开妇幼基因检测技术培训暨项目启动会,同时为深入开展全民预防保健服务体系建设,在全民预防保健中增加基因检测项目,让基因检测技术惠及民生,预测因基因缺陷发生疾病的风险,及早预防疾病的发生,全市将开展妇幼保健基因检测试点。

据了解,妇幼保健基因检测试包含泸州市常住人口中的新生儿遗传性耳聋基因检测及30-64周岁有性生活史妇女宫颈癌预防(HPV病毒感染)基因检测。时间为2017年4月至11月。新生儿耳聋基因检测费用100元/例,妇女宫颈癌基因检测费用68元/例(含材料费、快递费)。

据介绍,试点工作开展前,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将会同华大基因公司做好操作人员培训工作,由符合资质的基层医疗机构负责采集试点人群检测标本。由采集机构将标本快递至华大基因公司医学检验所,检测后将结果反馈至采集机构。对风险评估未发现异常的受检者,给予健康指导。对风险评估为高风险者,提出进一步诊断、治疗或转诊的建议和干预措施,并加强追踪随访。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