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中医医院开展护士节义诊宣教活动

2017-05-12 09:2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炀) 在第106个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全面适应泸州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服务新需求,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5月11日下午,泸州市中医医院医护团队前往泸州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了主题为“健康泸州 科普助力 天使展翅 爱满人间”的科普进社区、义诊送温暖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袁红带队,治未病科、心血管病科、呼吸内科、糖尿病科的医护人员及规培护士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治未病科副主任黄勇刚现场讲解与老年疾病相关的饮食起居科普知识;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糖尿病科医生现场进行专科义诊和业务查房;护士们为老人免费量血压、测血糖;专科护士一对一进行专科专病健康宣教和功能锻炼指导;护士们为老年人赠送预防冠心病、感冒、失眠的特色香囊,并为卧床老年人整理房间并做预防相关并发症的健康指导等。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就像我的亲闺女!”福利院的一位老人感激的说。

活动共接待老人近100人次,为老人免费测量血压100余人次,检测指尖血糖70余人次,发放资料200余份,赠送香囊120个,此次义诊及健康宣教活动得到了社会福利院副院长费玲的高度赞赏。今年护理部还将组织专家团队分批次到泸州各乡镇卫生院、社区等基层医疗机构,为市民送健康、送科普,为打造健康泸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