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2017年全民营养周“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启动

2017-05-17 15:0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实习记者 刘梅)5月17日上午,2017年全民营养周“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仪式在泸州市启动。

“全民营养周”是2015年中国营养学会联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科院营养科学研究所共同组织发起的活动,确定每年5月第三周为“全民营养周”。从2015年开始到今天,是第三个年头。今年全民营养周的时间是5月14-5月20日。

5月14日是全民营养周的第一天,全国各地陆续启动宣传活动,宣传的口号:“健康中国,营养先行”。我国慢性病人数持续增高,与我们每天的饮食密不可分,因此,想要健康,首先就要从每天的饮食开始。

健康的四大基石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合理地健康生活方式,才能更好的形成良好习惯,减少慢性病。

泸州市全民营养周宣传准备了一系列活动。包括膳食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医院等活动,派发新版《居民膳食指南》宣传手册,开展多学科联合义诊,进行疾病预防咨询和指导,营养知识进学校,进幼儿园,以及营养标签解读、健康夜跑等系列活动。

开展全民营养周的目标在于将科学的营养知识带给老百姓,满足广大群众对营养健康知识的强烈需求,尝到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的理念,引导居民建立健康的饮食结构与习惯。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到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中,共同努力,创建健康美丽的酒城泸州。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