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大中医院有14个专业学科通过了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

2017-05-19 11:5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建英 代旭锋)2017年5月1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公告。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中医神经内科、中医心血管、中医肾病、中医消化(肝胆)、中医消化(脾胃)、中医呼吸、中医耳鼻咽喉、中医皮肤、中医骨科、中医肛肠、中医肿瘤、中医儿科(呼吸)、中医妇产(妇科)、麻醉14个专业通过了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

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的英文名称缩写为GCP,它是规范药物临床试验全过程的标准规定,其目的在于保证临床试验过程的规范,结果科学可靠,保护受试者的权益并保障其安全。在我国,引入、推动和实施GCP已经过了十余年的时间,当前是否具备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已被认为是衡量医院科研质量、医疗水平的重要标志,从而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此次,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中医神经内科、中医心血管、中医肾病、中医消化(肝胆)、中医消化(脾胃)、中医呼吸、中医耳鼻咽喉、中医皮肤、中医骨科、中医肛肠、中医肿瘤、中医儿科(呼吸)、中医妇产(妇科)、麻醉14个专业通过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将会为国家新药临床试验的开展提供必要的试验平台,对于进一步提升医院综合实力和影响力,为学科建设及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