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中医医院开展廉洁讲座

2017-05-19 16:18: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炀) 为有效推动医院党风廉政建设,5月17日,泸州市中医医院邀请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满国鸿作廉洁讲座,全院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全体职能科室工作人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

满国鸿结合大量真实案例,用鲜活、接地气的语言,从认清形势、明确方向;认真履职、敢于担当;心存敬畏、严守纪律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既指出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又鲜明地亮出了面对问题的态度及解决问题的办法。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满国鸿作廉洁讲座

特别是对现实案例的深刻剖析,发人深思,令人警醒。满国鸿副组长强调,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红线意识,认真学习和领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树立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同时,满国鸿副组长还对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结合第三巡察组在医院发现的问题,帮助医院探讨问题的根源,对“两个责任”的内容从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方面进行详细地分析,特别是针对纪委监督责任,要求医院纪委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强化三转,协助医院党委做好党风廉洁建设工作。

最后,何启红书记总结并强调本次讲座对医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实现稳定、持续、廉洁、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何书记要求大家今后进一步加强学习,要警钟长鸣,牢记法律法规,不要触碰红线,要心存敬畏,不心怀侥幸,恪守廉洁底线,做一名爱岗敬业、清正廉洁的医务工作者。

据悉,本次讲座是市中医医院“中医文化月”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月底医院还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知识竞赛 。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