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展全国护肤日主题活动

2017-05-25 17:1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何流) 今(25)日上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皮肤科以“科学护肤、合理防晒”为主题,开展第十一届5.25全国护肤日大型公益宣传和义诊活动。活动现场,皮肤科的多位专家、教授免费义诊,为广大病患、爱美人士解决皮肤、皮肤美容等近百名群众进行检查和讲解皮肤知识。

前来咨询的黄女士说:“夏天到了,紫外线强,皮肤很容易出问题。今天知道这个义诊活动,特意过来做一个皮肤镜检查,观察自己的皮肤和毛孔存在哪些问题,还咨询了医生日常生活中怎么样护理皮肤、如何防晒等。

据了解,“5·25”的谐音是“我爱我”,为了提高公众对护肤的认知,树立选择专业皮肤科医生进行护肤咨询的正确认识,中国医师协会组织开展2017年“5·25全国护肤日”宣传主题活动,本届护肤日的主题为“科学护肤,合理防晒”。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熊霞表示:“皮肤除了保湿之外,防晒也很重要,防晒霜不仅仅是在夏天,一年四季也可以用,冬天也有紫外线,在自己的脸上、脖子、胳膊上薄薄的抹上一层,对皮肤没有什么影响。”

“当然防晒要根据每个人的皮肤类型来进行,对婴儿、小孩来讲,选择护肤品种类与成人就不同。皮肤除了保湿之外也需要防晒,防晒霜的指数一般是30-50倍,普通的日常防晒用30倍就可以了。防晒霜一般3-4个小时需要涂抹一次,可以减少皮肤光老化以及紫外线皮肤病的发生等。对于护肤来讲,保湿是最基础的,在选择护肤品时,最好用一些医学的护肤品。科学护肤不仅是保湿和防晒,日常饮食和睡眠也很重要,少吃辛辣食物、保持充足睡眠也是在护理皮肤。” 熊霞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