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走进西南医大

2017-06-20 15:44: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刘流 谢明雄) “鞠萍姐姐,您好!”迎着掌声,笑容可掬的央视著名主持人鞠萍出现在西南医科大学学子中间。昨晚7时,“美好青春我做主——2017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走进西南医科大学,红丝带健康大使鞠萍作为嘉宾主持与现场专家以及600多名医大学子就艾滋病防治相关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互动。

主题访谈环节,嘉宾主持人鞠萍同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四川大学艾滋病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教育部学校卫生指导专家、教育部学生艾滋病防控专家组成员、四川省教育厅学生艾滋病防控专家组组长张建新,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艾滋病学组委员、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感染科主任何盛华两位防艾专家围绕学生艾滋病相关知识答题测试结果以及艾滋病相关预防、检测、治疗知识进行了交流访谈,使同学们对艾滋病有关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同时,鞠萍老师也向现场观众介绍了近年来国家防艾工作所开展的系列公益活动,号召大家一起加入防艾公益行动中,共同为实现“零艾滋”目标努力。

主题访谈结束后,嘉宾主持鞠萍、两位防艾专家同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问答。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共同探讨、交流关于艾滋病治疗手段最新发展、艾滋病人心理辅导以及中学生性教育等问题。

据了解,“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在两年时间里已走进了全国48所高校,西南医科大学是第49所高校,也是今年四川省唯一的高校。该校自2016年被批准为全国艾滋病防控试点高校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四个加强”(即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加强学习、制定方案,加强责任、分级管理,加强督查、强化问责),做到“八项落实”(即落实入学宣传、专题讲座、专题课程、媒体宣传、校园活动、校地协同、经费保障和最终结果),全面创新防艾教育形式,构建起了具有西南医科大学特色的防艾工作体系,防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