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素华:妇产科是最喜庆的地方

2017-06-21 10:04: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记者 朱杰) “你要注意多喝水,多运动啊。”、“现在怎么样,目前的工作各个环节有没有问题?”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的病房里,30多年来,一直有这样一个身影在病房里穿梭。而对于这里的工作人员来说,只要每天看到这个身影,她们的工作就有了目标与信心。她就是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护士长-涂素华。

点滴关怀 用生命点亮希望

涂素华,1983年毕业于原泸州医学院附属医学院卫校护理专业,后留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从事护理工作,对于妇产科的工作,她基本都有涉猎,同时,先后轮转过ICU和介入病房各半年。

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的病房里,记者见到了涂素华,她正在该科室各个角落里转悠,看似很悠闲的脚步,她却能把各个环节的问题准确到位的指出,并与同事之间建立直接的沟通。“妇产科,是所有医院各个科室里面最喜庆的科室,因为这里是迎接新生命的地方。”涂素华对记者说。

“一天没有看到涂老师,我工作起来,心都是慌的。”主管护士郑燕说。

据了解,涂素华先后在产科、产房、妇科和妇产科任护士长工作,因业务能力强、管理水平高,受到病人和同事的一致好评。而她也见证了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从原来简单的产科妇科合到一起,到现在的产科妇科生殖部产房这些科室 。“干一行就要爱一行,记得以前在产科做护士的时候,每次迎接出来一个新生命,都为自己这个工作自豪。”涂素华说。

悉心带教提升护理队伍质量

作为一名护士长,涂素华从最开始的中专护理专业毕业,到今天的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一步一个脚印。“培养更多好的护理工作人员,是我目前的工作之一。” 涂素华说。

涂素华先后公开发表论文30篇,指导护理本科和自考本科毕业论文30余篇,主编、副主编或参骗由人民卫生出版社、第四军医大学出版社、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等出版的成教专科、中职、专科等层次妇产科护理规划教材9部。

现在,随着二孩政策开放,高龄产妇及各种合并症、并发症的产妇占30%。涂素华还曾前往省内多个市县医院进行护理指导工作。涂素华说,虽然每天是超负荷的工作量,但她无怨无悔,因为她热爱这份职业,把病人当作朋友和家人,就不会觉得是一个辛苦的工作。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