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全面预防保健 体检看病不用愁

2017-06-29 10:20: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静) “每年的免费体检、家庭医生,让我体检看病再也不愁了。”6月28日,在进行了血压、血液、心电图等一系列体检后,龙马潭区双加镇敬老院老人杨千惠感激的说。

当日,双加镇卫生院组织20余名医护人员,到双加镇敬老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暨全民预防保健工作启动仪式,为该镇敬老院近80名老人免费体检,并进行家庭医生签约。

“通过体检和家庭医生的签约,为敬老院每位老人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将健康关爱送到了他们身边,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健康状况,做到了疾病‘早发现、早治疗’”。双加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龙马潭区加大力度开展全民预防保健工作,通过全民健康体检、全民健康知识宣传、建立居民健康档案、根据体检结果实施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和人群分类健康指导等措施,对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增强全民健康意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据悉,今年该区已完成家庭医生签约近15万人,预防保健工作10万余人次。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