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娃不像女娃?西南医大附院外科医生来为你解答!

2017-07-21 15:0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日前,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小儿外科门诊来了一对万分焦急的年轻夫妇,他们带着自己才满一岁的女儿来看病。原来昨晚孩子妈妈给孩子洗澡的时候,意外发现自己女儿的外阴竟然是长在一起的,这可怎么办啊!女娃以后是要结婚生子的,可自己女儿连孩子出来的地方都没有,这辈子不是都毁了吗?

主治医师谭毅仔细给小女娃做了检查后,微笑着对这对年轻的夫妇说“这个问题我们可以解决的。”

“真的吗?会不会影响孩子以后结婚生子?”、“这个手术大不大?危不危险?”、“这个手术需要住多长时间的院?”、“手术费用贵不贵?”

年轻夫妇听说医生能够解决自己女儿的疾病,爆出了一连串的问题。

谭毅主治医师耐心听完这对焦急的父母的疑问,只简单说了几句话,他们的脸上就露出了石头落地般的笑容。经过简单的准备,谭毅只用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便解决了困扰了这对夫妇一晚上的大难题。

这个小女孩到底得了什么病呢?

小女孩得的是“小阴唇粘连”,顾名思义,就是两片小阴唇的内侧在中线相互粘连,看不到正常的阴道口。它既可以是因为先天异常的阴唇皱襞变异和尿生殖窦发育不全所致,也可以是后天雌激素不足、感染、局部机械性损伤所致。在小女孩中相当多见,新生儿期很少见。

小阴唇粘连有些什么症状呢?

除了排尿困难,小阴唇粘连一般很少有其他症状,多是较细心的家长无意中发现的,部分孩子是因为反复尿路感染,就医时由医生查体发现。

得了小阴唇粘连,医生是怎么解决的呢?

“我们不需要对孩子实施麻醉,只需要家长配合,用蚊氏钳分离粘连即可。分离后保持外生殖器清洁干燥,持续3天于伤口处涂抹红霉素软膏。”谭毅说。(郭静 谭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