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中医医院举行“晚期肿瘤病人基层管理”培训班

2017-07-26 09:14: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杏林医者云集泸州市中医医院,只为悬壶济世,论剑医道!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吗?

7月25日下午,2017年度基层中医服务技术能力提升培训项目“晚期肿瘤病人基层管理”培训班在市中医医院门诊11楼学术厅举行,来自四川省内各单位从事肿瘤临床医疗、护理、基层慢病管理等相关医务人员共一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吴智惠在培训开始前致辞,代表医院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医务人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医院及其肿瘤科发展现状,希望参培的医务人员熟悉、了解并掌握晚期肿瘤等慢性疾病管理规范的相关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提高晚期肿瘤患者的生存质量,延长患者生存期。

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吴智惠致辞

本次培训邀请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联合总支书记和胸部肿瘤科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主任医师任莉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肿瘤中心科护士长、主任护师李俊英教授,四川省名老中医专家侯平玺教授,市中医医院肿瘤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张帆进行授课。讲课内容包括癌痛指南、基层癌痛患者管理、晚期肿瘤常见症状的中医治疗、恶性肿瘤患者的康复与保健等。专家们的讲课或高屋建瓴,或引领前沿,或深入探索,或系统完整,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赢得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专家们还与参培医务人员近距离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联合总支书记和

胸部肿瘤科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主任医师任莉教授

讲座题目《从癌痛指南更新看优化镇痛》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肿瘤中心科护士长、主任护师李俊英教授

讲座题目《基层癌痛病人管理》

四川省名老中医专家侯平玺教授

讲座题目《晚期肿瘤中医辩证论治方略》

市中医医院肿瘤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张帆

讲座题目《恶性肿瘤患者的康复与保健》

现场交流

“讲课内容非常实用,让我对晚期肿瘤等慢性疾病管理规范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真的是受益匪浅啊!”现场一位年轻的医生说。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医疗机构、人员对晚期肿瘤疾病的认识,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对晚期肿瘤等慢性疾病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强化癌痛规范化治疗在晚期肿瘤患者中的地位,对提高晚期肿瘤患者生存质量,延长患者生存期起到积极的作用。(文图/胡炀)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