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外科大咖齐聚泸州,快来看都发生了什么?

2017-07-31 09:5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7月29日,由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主办的第一届西部下肢血管疾病学术论坛、第四届四川省血管外科论坛,第一届川南血管外科学术论坛,第三届四川周围血管疾病诊治新技术学习班在巨洋饭店会议中心召开。

此次盛会将在四川省血管外科论坛的基础上,开创第一届西部下肢血管疾病学术论坛、第一届川南血管外科学术论坛。本次学术会议以普及血管疾病知识、规范血管疾病诊疗、分享学科领域前沿进展、促进血管外科医生之间的交流与友谊、更好服务人民为宗旨,特邀请了国内著名的血管外科专家、学者参会。力求搭建一个“坚持学术、开放协作”的学术交流平台。

北京协和医院血管外科教授郑月宏告诉记者:“微循环在医学上来讲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中国微循环学会重点是研究微循环对人类生理和病理的状况,同时对血管医学的改进情况研究的学会,宗旨是推进微循环在血管外科领域的进步。”

据了解,血管外科现在发展迅速,常见病例其实很多,比如腹主动脉瘤、静脉血栓等,血栓被称为寂静的杀手,如果这种血栓顺带静脉移动,容易带到心脏和肺部,就有可能出现肺栓塞,引发致命病症,大多老年人,比如糖尿病患者,出现糖尿病足,脚部溃疡。还有些由于腿部供血不足,出现走不动路的情况。

“每年中国微循环学会都会在各地做活动,而川南片区人口较多,把基于地域特性的疾病归纳起来,可以更好的做知识普及和治疗,把关于血管的知识通过下基层的形式推及到区、县以及卫生院,让更多的老百姓知道应该怎么治疗。同时也是实现中国梦、健康梦。所以川南片区的成立结合了我国强盛方针来成立。通过这个平台把周边的血管专业的专家聚集在一起,把微循环和血管之间的关系搞清楚。学会成立以后,可以使泸州的医学和外部接轨,和医学更加发达的地区以及国际血管外科学会接轨,这样对培养泸州市血管医学人才会有更大的帮助,同时其他周边地区也将受益。”郑月宏说。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刘勇说:“血管外科这个学科很多人还不够了解,所以延诊情况非常多,所以要普及这个疾病知识,成立这个学会可以让整个川南一起发展,虽然血管外科医学发展较快,但和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医疗水平任有一定差距,同时也想借助北京、上海的力量来促进川南血管外科医疗水平的整体发展,为老百姓造福。血管疾病的特点其一就是来的很晚,其实这个疾病我们可以提前预防和治疗,让病人受益。其二是发病率比预想的要高,血管外科疾病的病人量每年都在上升。血管外科疾病主要和老年人密切相关,像高血压、糖尿病这些老年的相关疾病。老年人越来越多,自然发病率会越来越高。川南分会的成立主要是要大家对这个病有更多的认识,让基层医院更早的发现病症原理。”(左右)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