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中医医院一护士获拥军优属先进个人

2017-08-11 15:2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近日,在泸州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表扬双拥先进晚会现场,泸州市中医医院一位护士军嫂作为市卫计系统唯一一位获奖者,获得“拥军优属”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这就是市中医医院的导诊护士杨尔艳,同时她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军嫂。她的丈夫肖军是中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扫雷组组长。

一张不大的证书,却有着沉甸甸的份量。杨尔艳和肖军从恋爱到结婚共5年,2013年领了结婚证,因为肖军工作的特殊性,2015年才举行了婚礼。5年里,夫妻俩只一起过了一个春节,平时只能靠电话、视频等方式缓解相思之苦。丈夫在外保卫国家,小家里所有的事都落在杨尔艳一个人的身上。作为军人的妻子,她为了让丈夫在前线安心执行任务,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将自己的小家打理得井井有条。作为护士,在医院里她认真努力,对待工作尽职尽责。她曾经在重症监护室工作过两三年,护理过不少危重患者,获得好评。如今成为导诊护士,也总是认真、耐心地为每一名患者服务,树立了医院窗口的良好形象。

“既然选择嫁给军人,就要为他付出。”杨尔艳说。简单的话语里,却包含着多少苦累与辛酸,多少勇敢与坚定啊!她回忆道,肖军回来休假的时候,也是处于随时待命的状态,一旦有任务便要立即奔赴前线。有一年,她生病刚入院,肖军正值休假,却因有任务立即奔赴了前线。她躺在病床上,看着爱人离开,心里也是万千滋味。但杨尔艳深知,因为丈夫是军人,她必须承受两地相思之苦,她必须在忙碌、认真工作的同时还要扛起整个家。

作为一名军人的妻子,杨尔艳感到自豪和骄傲,她认为所有的付出与牺牲都值得;作为一名医院的护士,她用爱心践行着南丁格尔的誓言,累并快乐着。杨尔艳,一位优秀的护士军嫂,用无怨无悔的行动,谱写了一曲至纯至美的乐章。(胡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