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24小时的急诊科

2017-08-14 11:35: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2017年8月12日凌晨1:12的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夜幕下这栋楼里还有一群医护人员,他们没有片刻休息……

第二住院大楼与之交相辉映着、一号门里的“急诊”标识格外醒目、直面急诊科医护人员的24小时犹如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战斗在一场战役的最前沿,给人以巨大的震撼。

1:42分,救护车的鸣笛声由远及近,飞速赶来……

1:55分,又来了一辆救护车……

2:13分,又来了第三辆……

2:36分,来了第四辆……

2:42分,医护人员一路小跑将救护车上的患者转移至急诊科诊察室门口,整个过程不超过6分钟。

医生们严谨迅速地完成了消毒、扑巾、穿刺等一系列基本操作。

即使病人情况凶险,病情复杂,医生们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手术,不带着一丝慌乱,让我们感到十分安稳。

从凌晨12点到早上8点,已经连续高强度工作了8小时。

天色渐亮,城北急诊科门诊换班后医生们紧接着来到急救室查房。

早上10:00,急救中心,急、危、重病患汇聚的地方,每天上演着生死之战,心肺复苏、气管插管……

中午12点了,病人依然没有减少,医生护士赶紧轮流吃饭继续奋斗,后面还有患者在等着呢……

下午14:00,240秒内出车,这只是医护人员、车队和担架工作人员一天十几次出车任务中的一个小小缩影!

16:00急诊科依然忙碌!

18:00一丝不苟,细致严谨,医生、护士、车队师傅、担架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和生命赛跑,来不得半点马虎和闪失。

夜幕降临,患者似乎也并未减少,急诊人一直坚守在战线。

晚22:00,24:00......

急诊科的医生、护士、车队师傅、担架工作人员等每天轮流值班,确保24小时全天在岗,不分白昼。他们彻夜未眠,随时争分夺秒,这就是急诊科!

面对抢救生命的黄金几分钟,不仅仅要在一片混乱中做出病情的判断,还要尽快地施行各项抢救措施!竭尽全力抢回每一条生命。

为致以敬意的同时,也不禁心疼,因西南医大中医院人的肩上担负着这生命的重担。(左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