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盛会培训交流 中医骨科彰显魅力

2017-08-15 11:53: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炀) 2017年8月12日,泸州市中医医院在门诊11楼学术厅举办2017年度四川省省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髋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诊治的进展暨中医药适宜技术在骨伤科疾病的应用》培训班。泸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巫骏川、泸州市医学会相关领导、四县三区相关专业医务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泸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巫骏川在培训开始前致辞,代表医院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医务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医院概况、骨伤科发展现状及医疗特色。泸州市医学会会长杨帆发表讲话,希望参培的医务人员熟悉、了解并掌握髋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诊治的相关知识,并运用到实际中去。

现场演示(一)

泸州市中医医院骨伤三科(骨关节外科、运动医学专科)是以收治髋膝关节疾病和运动医学(关节镜)损伤治疗为主的特色科室,擅长中西医结合对髋、膝关节疾病如先天性髋关节复位、髋关节发育不良等进行治疗。医院大骨科主任、副主任中医师唐中尧、骨伤三科主任、副主任中医师李彬、副主任中医师郑磊等进行现场授课,讲课内容包括市中医医院治疗髋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临床经验总结、骨科及关节炎的临床诊断思路、关节炎的运动锻炼疗法以及中药在骨关节炎中的应用等。授课老师结合相关病例进行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配以中医适宜技术治疗骨科疾病的实际操作,供学员观看学习。参培人员认真听课后,纷纷表示培训课程内容易懂、易学,非常实用、有效。

现场演示(二)

“授课老师讲得很好,现场教学操作更容易掌握,我感觉受益匪浅啊!”一位参培的年轻医生说。

本次培训为参培人员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通过培训交流,让更多的医务人员了解并掌握了髋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诊治及中医药适宜技术的相关知识,能够更好地推动专科建设,并提升诊疗水平,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