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高龄老人做完手术后点赞西南医大中医院!

2017-08-17 10:5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近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眼科再次成功为一名93岁高龄的白内障患者完成手术,又一名高龄老人得以重见光明。

家住江阳区的闵奶奶身体一直不错,但最近半年视力下降特别明显,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闵奶奶的子女非常孝顺,经四处打听,得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眼科设备先进,技术一流,服务优质,因此慕名来到了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入院后,眼科主任牟琳副教授为闵奶奶做了细致的检查并诊断为白内障,必须进行手术。“手术非常顺利,在牟主任的精心治疗下,我妈妈终于摆脱了白内障的困扰,过回了正常人的生活。”闵奶奶的女儿说道。

“感谢眼科的老师,我现在看东西终于不模糊了,谢谢他们。”闵奶奶说。

牟主任说,白内障的发生与年龄有直接的关系,是全球第一大致盲眼病。目前我国已步入老龄化时代,很多老年人甚至年轻人对白内障手术存在误解,认为年龄大了不能手术。但实际上,目前应用最广泛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术是国际上非常成熟的眼科手术之一,具有创伤小、时间短、康复快等特点,这样的微创手术,即使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老年人也适用。近年来,眼科先后为多位高龄老人实施了白内障手术,帮助他们重获光明,最高年龄达到103岁。

一老一小自动扶梯上跌倒 女研究生箭步冲去抱住孩子

2016年5月17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自动扶梯在正常运行过程中发生了惊险的一幕。

事件还原:一老一小自动扶梯上跌倒

5月17日上午,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和3岁的小孩乘坐自动扶梯时突然跌倒。慌乱中,小孩哭闹不止,惊慌失措。这时候刚从外面接诊回来的研究生陈珊珊,正准备送一位急诊患者到肿瘤•血液病科住院,看到这一幕后,陈珊珊扔掉病历牌,一个箭步冲向自动扶梯上面,将小孩抱住,旁边的乘客扶住老人,此时自动扶梯已经停止,所幸老人和孩子平安无事。

对话陈珊珊:救人乃本能反应

陈珊珊今年25岁,西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脾胃专业研究生,研二,是城北急诊科的一名转科医生。“看到小孩很慌乱,手到处抓,万一卡在电梯的缝隙里,后果不堪设想。当时看到这种情况,我什么也没想,就很本能的冲过去救人,我想是其他人看到,也会和我一样毫不犹豫的去救他们。”陈珊珊告诉小编。对话同事:反应很快 值得学习。“当时陈珊珊反应迅速,就看到她很快冲向自动扶梯,抱住孩子,也非常冷静,值得我们学习。”陈珊珊的同事说道。

鱼刺卡喉还在喝醋、吞饭?当心要了你的命!

近日,患者刘某因进食鱼肉后出现吞咽疼痛,一天后疼痛不减,遂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就诊。门诊接诊医生对其检查后,初步判断为食道异物,于是对其进行上消化道内镜检查。镜下观察食管入口却没有发现异物。随后进一步仔细观察整个食道,也都没有见异物及黏膜损伤灶。加上患者为短颈项、肥胖患者,虽然进行了麻醉,但仍有较强咽部反射,极大影响了医生的操作及观察。随后医生将检查内镜退到食道入口上方仔细寻找,终于在咽部发现一长约0.2cm的异物尾部,该异物其余部分刺入下咽部,其尖端位于气管入口上方。最后经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消化内镜医生与麻醉医生共同努力,将该异物顺利取出,现患者已痊愈出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