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中医医院三位白衣天使精彩授课

2017-08-18 20:5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炀)2017年8月18日下午,泸州市中医医院三位白衣天使在门诊11楼学术厅精彩授课。想知道现场的具体情况吗?请随记者看过来......

第一位天使:

这位是医院心血管内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廖春梅。她结合相关病例,详细为护士们讲解了心电图基础知识、基本操作、常见心率失常的识别,提升了大家对心电波形的感性认识,使临床护士能在心电监护仪上及时辨别常见心电异常,也为抢救病人提供了临床依据,为抢救赢取了更多的时间。

第二位天使:

这位是医院骨伤二科的一位年轻护师刘佳琳。别看年纪轻,品管圈十大步骤讲解得全面细致,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大家了解了品管圈的定义、目标设定、对策拟定、效果确认等知识。

第三位天使:

这位是医院重症医学科(ICU )护士长、主管护师徐静。她为护士们详细讲解品管圈活动中的常见问题,主要包括如何选题、怎样制作活动计划表、对策拟定实施等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讲课内容非常实用,为今后品管圈活动的开展指明了方向,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泸州市中医医院护理部连续三年开展品管圈活动,有力地激发了护理队伍的工作热情和潜能,营造出团结愉快的工作氛围,提升了医院护理质量的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通过聆听本次讲座,护士们了解并掌握了心电图基础知识及品管圈活动的相关知识,今后将运用到实际中去,并以此不断提高护理质量与服务水平,达到患者满意的最终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