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第二届病例讨论会在市中医医院召开

2017-08-29 17:17: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胡炀) 8月26日上午,泸州市多位心血管病专家齐聚市中医医院11楼学术厅。这里发生了什么?专家们此行究竟为何?

原来,泸州市心血管专委会质控中心2017年度第二届病例讨论会在市中医医院召开。泸州市心血管专委会各位委员、泸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巫骏川及部分规培医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泸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巫骏川致辞,泸州市心血管专委会主任委员范忠才教授发表讲话。巫院长代表医院对前来参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医院概况、心血管内科发展现状及医疗特色。巫院长强调,当前,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常见疾病,提升医生对复杂及急危重心血管疾病的诊治能力至关重要。范忠才教授表示,本次会议以临床病例分享和讨论为主,对提升医生的临床诊疗水平具有直接指导意义。

随后,市中医医院心血管内科三位年轻的医师冯雪、徐苹、段莉分别以《妊娠危机》、《命运多舛的老人》、《一例利尿剂抵抗心衰患者的诊治历程》为题目作精彩病例汇报。与会专家对汇报病例进行点评,并介绍了相关诊断、检查和治疗的知识,对其中的重点、难点作出详细的讲解,让大家明确了诊疗的思路及方向。接下来,大家进行病例讨论,通过交流与学习,了解了心血管病常见疑难问题的解决方法,提升了个人专业诊疗水平。

据了解,市中医医院心血管内科是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中医专科,近年来发展迅速,诊疗能力和效果得到广大患者认可。本次病例讨论会进一步拓宽了医生的诊疗思路,提高了医生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今后市中医医院将加强与各大医院之间的学术交流,不断提升医疗质量,更好地为大众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