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不忘初心 撸起袖子加油干!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6:5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泸州市中医医院团委获2016年度“泸州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近日,共青团市委下发文件,泸州市中医医院团委喜获2016年度“泸州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长期以来,泸州市中医医院团委始终以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增强团员意识,调动团干部积极性,增加团组织的凝聚力为指导核心,为医院的发展和医院青年的进步创造了良好的空间。

开展义务诊疗活动

在加强团队组织建设,推进团组织的稳定发展方面,市中医医院团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通过院内团委群上传相关文件,在线学习交流;发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青年报》等书目;召开专题团委会等系列措施,全面系统学习了“从严治团”“三会两制一课”细则。

开展街道清淤活动

在狠抓“志愿服务在医院”工作,弘扬雷锋精神方面,医院团委结合自身实际特点,设立了志愿者行为规范制度牌及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好一满意”活动、群众路线活动、三严三实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此外,医院团委还积极组织医院志愿者和医护人员进社区、进农村,为城乡居民提供义务诊疗、健康咨询等服务。

开展健康宣教活动

截止目前,市中医医院志愿者服务队已为社区群众及广大患者提供志愿服务达10232小时,已成为了医院及周边社区服务的一支重要力量。

在积极开展德育活动,全面提高医院青年综合素质方面,医院团委积极组织医院规陪学员成功开展拓展训练,成功举办青年联谊会、青年趣味游园活动、“五四”文艺汇演活动、“学雷锋”义诊活动、无偿献血活动、无偿捐赠干细胞等活动。

组织医院中医规陪生开展采药辨药活动

此外,医院团委还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发扬雷锋精神集结动员全院共青团员及志愿者们向贫困地区奉献爱心,多次前往帮扶村(叙永县观兴镇骑龙村)开展义诊、送医送药活动、资金捐赠、向59名帮扶儿童捐赠读书用品等活动。

市中医医院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得“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是对全院团委工作的肯定与鼓励,将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