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心仁术 谱写生命的乐章

2017-09-10 20:52: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内的感动时刻

人们都说,医护工作者纯洁、善良、富有爱心,是奉上帝的差遣到人间来治病救人的天使。在病房、在手术室我们可以看到他们救死扶伤的身影;在身边,我可以感受到他们大爱无疆的无私。

9月8日上午9点20分,一位男性患者刚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内科大楼外就晕厥在地,闻讯赶到的医生、护士志愿者立马将患者抬上病房,经过输氧急救,患者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原来,患者是家住纳溪区白节镇的巫贵明,巫贵明身患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双肺多发肺大泡、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等多种疾病,已有几十年病史。这次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做检查,来医院路上堵了会车,感觉不舒服,没想到刚到医院就晕厥了。巫贵明老婆说:“那一刻,我简直慌了,还好王教授来了。”

“当时我正在检查病房,接到惠曦书记电话,说有人在楼下晕倒了,让我马上下楼急救。我急忙奔下楼一看,是我熟悉的患者,已经呼吸困难了,就立刻安排输氧急救,再晚一点的话,患者可能有生命危险。”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内一科副主任、教授王宋平说。

巫贵明晕厥时,护士志愿者袁茜茜和同事正在内科大楼外。“当时听到患者家属呼救,我们立刻上前,简单了解情况后,我们同事一个找凳子,一个扶着患者,我马上上楼找医生和氧气瓶,幸好急救的快。我们会经常遇到这样的突发情况,医院都有简单的急救培训,所以我们都能争分夺秒的为患者争取宝贵的时间。”袁茜茜说。

同日早上7时45分,一名患者突然晕倒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大门外,当时正在附近执勤早高峰的医院警辅队员淳深海、龙凌浩见状立即上前帮忙,并急忙用对讲机呼叫正在门诊部巡逻的罗成、叶小宇送来轮椅车将晕倒妇女及时送到医院急诊医学部救治。

目前,该两名患者已恢复平稳,正在接受住院治疗。(左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