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专家齐聚泸州 为对抗肝病支招

2017-11-13 13:5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建英 代旭锋) 2017年11月11日,国家级继教项目“病毒性肝炎及相关肝纤维化肝硬化中西医研究进展培训班”、省级继教项目“孙同郊临床经验和学术思想传承研修班”暨泸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肝胆病专委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举行。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杨文信参加开幕式并致辞,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肝病专家孙同郊教授及国内著名肝病专家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大内科副主任·肝胆病科主任汪静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孙同郊教授、解放军302医院杨永平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高月求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孙克伟教授、广东省中医院池晓玲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黄义飞博士、重庆市中医院刘华宝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扈晓宇教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汪静教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欧光乾主治医师先后分别作了《原发性肝癌的中医治疗》、《中医中药与肝细胞癌系统治疗的新视野》、《中医临证思维范式探索》、《重视肝纤维化的早期诊疗》、《肝病慢病管理的探索与实践》、《AI时代:肝硬化门脉高压的无创诊断与监测》、《气机理论在肝病中的应用研究》、《中医的传承与创新(从中国武术谈起)》、《孙同郊辨治慢性肝病的经验》、《肝脏磁共振特异性对比剂的临床应用》专题讲座,受到与会人员的欢迎。

合影留念

会前,泸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肝胆病专委会2017年委员代表大会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召开。

    编辑推荐